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空軍彩繪機牽動政治敏感 幻象戰機20周年彩繪曝光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空軍彩繪機牽動政治敏感 幻象戰機20周年彩繪曝光 | 軍事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為紀念幻象戰機抵臺20週年,空軍499聯隊與新竹市政府合作,為幻象戰機進行紀念彩繪。並透過軍媒在今日公布。 軍媒國防部「青年日報」今天披露,幻象戰機紀念彩繪,設計理念以「龍」之威猛與「風」之疾勁,象徵飛龍計畫肇立時的雲起龍驤、風起雲湧之勢,並以湛藍深邃及朱紅熾烈之色,比喻希望、忠誠之理、勇氣與熱情,具象為空軍承先啟後悠遠豐偉之基業。 有和空軍互動密切的網友披露,由於抗戰70周年空軍彩繪機上的日機擊墜標引發日方關切,空軍曾遭國安高層責備,軍方好一陣子再不再提「彩繪機」,如今好不容易捱過黑暗期,透過基層推動,499聯隊要到司令部提報和各方意見角力,甚至連地方政府都來參與,承辦人員每天接受各方不同的命令承受著極大的壓力,終於讓彩繪機案子過關。希望外界能夠給相關空軍承辦人員一個掌聲一個鼓勵。"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