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台鐵花7900萬改裝新觀光列車 挨諷「中華民國美學」

台鐵推出新的觀光列車,引發外界惡評,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鐵家族」內貼出台鐵觀光列車與日本觀光列車的照片寫道,「台鐵美學正常發揮,深藍座椅搭配星座線條加粉綠色頭巾,那下次廣告商換鮮黃對比色,不就更鮮艷耀眼?隔壁車廂的站位吧台,不說是站位吧台還以為是公廁的置物板,不鏽鋼管滾成的支架,就像是廁所中起身用的扶手」。
這名網友認為,觀光列車內裝風格不一致,「元素、材質放那麼多,不覺得很亂嗎?簡單來說,就是想到什麼,作什麼。」網友也批評「稱之為景觀列車,卻裝了俗不可耐的卡拉OK,到底是來看風景還是聽人唱歌?」,應看看別人的設計,採簡單、統一、功能精簡的方向前進。這篇貼文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大多以「中華民國美學」、「台鐵美學」嘲諷,還有人要台鐵專注本業在「賣便當」上面,不要搞這些有的沒的。
寫過多本鐵道書籍、師範大學地理系教授洪致文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多少錢做多少事,這次改裝花錢在改自動門的無階化,原本的輕量化車頂也因有漏水問題,整個掀掉改成不銹鋼,將結構改善後,已經沒有太多經費了,因此內裝很多都沿用舊的進行翻新,至於內部設計為,是台鐵主導的,還能要求更多嗎?紅背心都設計成那樣,藍椅子不意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