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自強號車廂安置林榮社區 廠長:嫁女兒心情為她做最後服務

經過一夜的運送與耗時3個小時的吊掛,6月6日上午台鐵自強號車廂終於在舊林榮火車站(林榮社區公園)安置成功,包括台鐵花蓮機廠廠長古寶興等在內的工程人員,更以嫁女兒的心情參與本次吊掛作業。鎮長蕭文龍表示,林榮社區公園的前身就是林榮火車站,希望透過台鐵車廂的放置,營造地方新景點。
此次完成吊掛的台鐵車廂車型為DR3100柴聯車,首批車輛於1998年3月交車,同年8月1日投入東幹線營運,是台鐵第四代的自強號柴聯車,目前仍在東部幹線服務。
台鐵花蓮機廠廠長古寶興表示,吊掛的車輛,是當年於南迴鐵路遭土石流衝擊受損的報廢車輛,為了讓這部柴聯車能重新找到新歸宿,花蓮機廠同仁全力翻修,甚至連車廂內的座椅都全部換新,終於讓這部當年受損的列車以幾近全新的面貌重現國人眼前。
古寶興指出,昨日一方面以嫁女兒的心情,與同仁前來吊掛現場,另方面也協助車輛安置工作,為這輛勞苦功高的列車做最後的服務。
林榮社區公園的前身就是林榮火車站,由於鐵路改線才廢站,希望透過台鐵車廂的放置,有助認識地方過往歷史,營造社區新亮點。
林榮里長陳嬌妹說,台鐵車廂安置後,整個社區公園都不一樣了,地方民眾個個讚譽有佳,尤其是林榮里有許多現職或退休的鐵路員工,看到台鐵車廂的出現,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社區民眾會好好珍惜這份珍貴的禮物,讓台鐵車廂找到新的使命。
車廂吊掛過程中,許多地方民眾扶老攜幼前往圍觀,臉上寫滿興奮的表情,甚至連診所的醫師、護士都利用看診空檔拿起手機拍照,一旁退休的鐵路老員工也如數家珍般,將歷代自強號車廂的特色與過往,與其他民眾分享,饒富意義。

原文網址: 自強號車廂安置林榮社區 廠長:嫁女兒心情為她做最後服務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08/1462949.htm#ixzz5qInEiHTn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