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哈吉貝挾豪雨千曲川潰堤 造價逾90億新幹線列車泡水恐報廢

颱風哈吉貝昨天從日本靜岡縣登陸後,強風豪雨釀成嚴重災害,多處河川水位暴漲。流經長野縣內的千曲川潰堤氾濫,被沖出一段百公尺的缺口,大量河水直接灌進長野市區,整個市區汪洋一片瞬間成災,也導致長野JR東日本的長野新幹線車庫淹大水,停放機廠內120節北陸新幹線車廂泡水,當初造價估逾新台幣90億元。日本鐵道專家說,如果連車廂地板上的空調配線等也損壞的話,最差的情況或許就是報廢。
大型且威力強勁的颱風哈吉貝昨晚將近7時(台灣時間6時)從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夾帶強烈風雨而來的颱風哈吉貝導致日本多處下起紀錄性大雨,這一、兩天的降雨量是一整年降雨量的3、4成。長野縣內下起創紀錄的大雨,從11日開始降下的雨量,長野縣北相木村達411.5毫米、輕井澤町332.5毫米。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JR東日本公司表示,哈吉貝侵襲帶來大雨造成千曲川氾濫,位於長野市赤沼地區的JR東日本長野新幹線機廠內的列車泡水。
根據JR西日本公司2015年揭露的公開訊息,製造120節(10編組)北陸新幹線車廂的費用需要約328億1100萬日圓(約新台幣92億7500萬元);如果簡單試算,每一編組12節車廂約需花費32億8000萬日圓
JR東日本公司表示,因為千曲川氾濫,位於長野市赤沼的JR東日本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新幹線車輛嚴重淹水。
北陸新幹線包括JR東日本公司擁有的E7系列車,及JR西日本公司擁有的W7系列車,合計共有30編組;這次泡水的有E7系8個編組及W7系2個編組,占了北陸新幹線所有編組的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