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台鐵採購5輛維修車 傳2次驗收都沒過 下月再不過將解約

台鐵近日接連爆出爭議,繼傳出斷軌事件,有媒體消息指出,2017年採購的5輛工程維修車,在交車後今年的2次驗收都未過關,甚至還曾卡在半路動彈不得,如今下個月即將再次驗收,若未過關將進行解約。 據《聯合報》報導,由於現有的工程維修車輛老舊,台鐵局先是在2015年向新巡軌車立約商「鑫通資源公司」採購新巡軌車,2017年則是採購5輛工程維修車,當時維修車預算為1.12億元,但決標金額只有8652萬元,在交車後去年陸續完成靜態、動態試驗,但今年1月及6月的2次驗收卻都不合格,包含巡軌車、工程維修車都曾在路線上故障,甚至曾在苗栗路段就因動力不足、上坡爬不動而卡在半路。 不過鑫通資源公司對此則喊冤稱,工程車的新型引擎在達到一個溫度後,若繼續加速就會啟動保護動作停住,之後會將列車改到任何台鐵司機員都能開,但該公司強調「這是廠商的心意,怎能說是驗收沒過?」、「我們對車很有信心!」鑫通也聲稱,若台鐵解約將依法向工程會申訴。 不過台鐵方面對此則稱,已通知鑫通新巡軌車將解除契約,並將沒收履約保證金,並指鑫通可以去申訴,那是業者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