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台鐵觀光列車5類型高端到平價 車隊110年起陸續上線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交通部今天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鐵道觀光整體規劃及深化營運策略」報告,其中,台鐵正打造觀光車隊,從高端至平價共有5種車型,將從民國110年至113年陸續上線。 根據報告內容,台鐵打造的觀光車隊有5種車型,車廂風格及服務型態各有特色;「鳴日號」由莒光號改造,是台鐵首輛以美學打造的服務,將提供高端餐飲;「藍皮解憂號」是普通車改造,強調懷舊、解憂及漫行,提供平價輕行,這2款觀光列車,明年1月1日首航營運。 台鐵在111年將推出另2款觀光列車,「海風號」是以EMU100自強號改造,提供精緻優雅下午茶,屬於平價奢華輕旅行;「山嵐號」以EMU300自強號改造,提供天然樸實下午茶,也是平價奢華輕旅行。 台鐵規劃113年推出鑽石級列車,由台鐵新購列車提供頂級豪華寢台,屬於高價奢華服務。 台鐵原本營運的郵輪式列車,目前旅客多為中高齡族群,未來將結合全台鐵道文化資產,列入行程規劃,市場定位為一般消費客群。 目前台鐵外包旅遊業者營運的環島之星,車上活動是行程亮點,市場仍定位為國內外中階消費客群。 台鐵的支線觀光列車主打在地旅遊,假日人潮擁擠,台鐵計劃未來新購支線觀光列車投入營運後,將導入大面觀景窗,並推動車廂彩繪及觀光特色內裝,展現支線鐵道觀光亮點。 台鐵也將發展區域鐵道旅遊中心,規劃第一階段以花蓮站、南港站、新烏日站、新左營站、枋寮站;第二階段以台東站、羅東站及基隆站,打造成為區域旅遊節點,未來從各車站節點出發,讓台鐵成為美好旅遊連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