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遊客恣意攀爬 瑞芳88年古橋應聲斷裂

這款遊客,讓民眾大呼沒有公德心!位在新北瑞芳的市定古蹟水圳橋,遭到遊客攀爬破壞,導致有88年歷史的橋面承受不住,應聲斷裂。而在基隆的大武崙海岸,過年期間則是吸引不少民眾施放煙火,隨著煙花升空,留下短暫的美麗,但天一亮,滿地的爆竹垃圾,可說是最煞風景的存在。沖天炮升空,瞬間照亮海邊景觀,迎接新年,民眾到空曠河堤燃放炮竹,但激情過後,卻留下滿地的煙火垃圾。施放炮竹的亂象,每天都在發生,初四還因為施放煙火導致火燒山。點燃後的沖天炮底座被塞進樹叢中,仙女棒一隻隻被丟在路上,包裝盒也是隨地可見,基隆大武崙海岸的自然美景,如今成了這副模樣。環保局硬起來,隨意丟棄炮竹,依法最高罰6千。 基隆環保局長賴煥紘說,「快樂的迎接新年之餘,也要記得維護公共區域清潔,切勿讓一時鞭炮歡樂,造成後面周遭居民困擾。」對環境造成莫大傷害,網友撻伐,拜託大家有點公德心。而在新北瑞芳,更誇張,為了一己之樂,竟爬上古蹟橋。 遊客走上市定古蹟水圳橋,走到一半,橋面承受不住重量,人從超過三米高的橋上掉了下來。遊客是平安無事,但有88年歷史的古橋,卻應聲斷裂。金瓜石石山里長吳乾正表示,「這個結構已經從1933年到現在,重量太重的時候就被踩斷了,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到,還有一個鋼筋連著這個水泥塊。」 瑞芳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林淑賢說,「函轉相關資料給文化局,讓他們做一個評估跟判斷,後續有報轄區派出所的部分可能就由他們依罰則,看能不能做一個處罰。」遊客一時貪玩,無視一旁的告示牌,這下得面臨50萬起跳,最高2千萬元的罰鍰。罰錢事小,珍貴遺跡受傷害,可是再多錢也賠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