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台鐵打造鳴日號2.0米其林列車 擬111年2月上路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台鐵首輛美學列車鳴日號年初首航,為台灣的鐵道旅遊展開新契機,台鐵接續打造鳴日號2.0版的米林其列車,預定明年2月上路,旅客可在兩節專門的用餐車廂,享用獨特米其林餐。 交通部下午舉行部務會報,台鐵報告「觀光車隊整體營運規劃」。 台鐵從民國80年12月開始推動環島旅遊,96年推出首列觀光列車「環島之星」,103年有「仲夏寶島號」,今年初上路的首輛美學列車「鳴日號」更讓外界驚豔,大受歡迎,還獲得2020日本設計大獎,由雄獅旅行社取得110年至115年營運權。 根據台鐵規劃,目前正打造的米其林列車為鳴日號2.0版,有6節車廂,與現有鳴日號共同的部分是商務車、吧台車及客廳車,另新增26人座及28人座用餐車各1節,另有1節備餐車,並與晶華酒店共擬米其林列車菜單,旅客除了可欣賞窗外風景享美外,也可聆聽美食文化講座。 台鐵觀光車隊中的「藍皮解憂號」是以去年底停駛的普快車打造,將於10月23日復駛,藍皮車隊將行駛南迴線,讓旅客可充分體驗開窗拂風及南國風情的忘憂行旅,同樣由雄獅旅行社取得營運權。 另為推廣兩鐵旅遊,台鐵計劃採用5節人車同行車廂與1節莒光號車廂,打造兩鐵旅遊列車,其中每節人車同行車廂內有16個座位與15個自行車架,今年底月完成招商,遴選出旅行業者簽約合作營運。 另台鐵將在購買的50列EMU3000列車中,挑選4列升級為特仕車,提供企業辦活動或團體旅遊包車,與一般EMU3000的差別,是在第6節的商務車廂設置吧台區。 台鐵也將仿效國外,打造號稱移動六星級飯店的頂級觀光列車,取名「福爾摩沙寢台列車」,初步構想是有6節車廂,1節車廂有3間雙人房、1節車廂有2間雙人房,另有客廳交誼車、備餐車、餐車及景觀車,希望能在114年營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