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國境之南鐵道遊 枋寮藍皮意象館開幕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從去年10月首航至今年6月,吸引逾3萬3000人次搭乘,雄獅旅行社乘勝追擊斥資2000餘萬在枋寮藝術村打造「藍皮意象館」,藉大型火車頭造型LED燈、Q版解憂月台與隱藏版地景藝術,搶攻後疫情觀光市場。 由台鐵與雄獅旅行社攜手推出、從屏東枋寮往返台東的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除吸引鐵道迷搶搭外,據雄獅市場調查發現,它的魅力是風靡海內外,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說,日本人票選疫情後海外旅遊首選是台灣,當中藍皮解憂號是很大的誘因,因日本已找不到藍皮火車。 為此,雄獅乘勝追擊向台鐵局承租鄰近枋寮火車站的枋寮藝術村1處79坪空間、斥資2000餘萬打造「藍皮意象館」,除作乘客候車空間也具備旅遊資訊服務站、展演場所、伴手禮商店等用途,以區域樞紐為概念提供屏東往返恆春的接駁服務。 王文傑指出,因「藍皮意象館」是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的起點,所以特與屏縣府及在地業者推出的各式遊程合作,有新龍社區龍膽石斑體驗、港口社區茶園巡禮、五溝水社區聚落導覽、屏菸基地大武山沉浸劇場體驗等,將旅遊範圍擴及全屏東,把藍皮解憂列車的觀光價值發揮到最大。 「藍皮意象館」19日正式開幕,屏東縣長潘孟安、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等人都蒞臨現場,潘孟安說,藍皮解憂號串起屏東與台東城市特別的航線,讓台灣鐵道觀光邁向新的里程碑;朱來順也讚賞道,鐵道與觀光密不可分,藍皮列車是最佳示範。雄獅旅行社表示,「藍皮意象館」入口處有幅大型火車頭造型LED燈,後院還有Q版解憂月臺,以及隱藏在館中的美國地景畫家大衛辛作品,可期待成為新打卡熱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