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鐵道迷樂翻天!扇形車庫100歲 台鐵列車14代同堂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鐵道迷擠爆彰化扇形車庫,瘋狂程度直逼「大甲媽」!歡慶國定古蹟扇型車庫100歲,台鐵局讓14代各式列車排排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彰化市為扇形車庫慶生,更坐上蒸汽CK124火車頭駕駛座,用手拉起汽笛,一圓兒時的夢想! 全台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庫今天歡慶啟用100年,台鐵局誠意滿滿的從全國各地調來14代的各式列車,從蒸汽CK124、DT668火車頭,第1台柴油火車頭R21與第1台電氣的E101,以及指定為台鐵文物車輛的S318全都一起亮相,被鐵道迷稱為是豪華版的百歲扇庫盛典。 蘇貞昌今天為扇形車庫歡慶一百歲,也坐上CK124火車頭副駕駛座,不只是拉起汽笛,還跟著CK124火車頭前進轉車盤繞了一圈。蘇貞昌重回兒時搭蒸汽火車的時光,重溫蒸汽火車的味道與聲音,全程都帶著滿滿的笑容。 蘇貞昌表示,他是搭著火車長大的,從屏東到台北念書都是搭火車,念台大的時候,一年才能回鄉一次,想家的候就去台北火車站聞聞火車味道。而彰化扇形車庫的存在是為了讓火車頭的修理與調度,台鐵歡慶扇庫100歲,很有誠意讓14代同堂,而CK124比他還大11歲,能夠坐上CK124拉汽笛,這是他從小的夢想。 許多鐵道迷為了趕上這百年一會的鐵道盛事,昨天就來住在彰化市,有人還因為在彰化市訂不到旅館,只好改訂台中市,就怕錯過「百年14代同堂」的經典畫面。因為太多人等候入場,大約有2000位鐵道迷繞著扇庫旁的民生地下道排隊,排隊人龍把民生地下道繞了兩圈,讓路過彰化人都大喊「這比大甲媽來還要瘋狂」。 這次難得一見的「百年14代同堂」活動,參觀時間到今天下午4點,並推出結合彰化美食的台鐵焢肉特色便當,在活動現場進行1日限定特賣,特色便當也同步持續在台鐵局彰化、台中及高鐵台中站的台鐵便當販賣台販售。 而為了慶祝扇庫100歲,今天起到10日,每天前500名進場者可免費獲得限量「彰化扇形車庫百週年明信片」1份,每日款式不同,一共有7款,包括5日(週一)也會照常開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