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苗栗火車站掉字落漆 拚7月全面翻新

苗栗火車站東站去年10月因為颱風侵襲,整片外牆遭吹掀掉落,僅剩「苗」1個字、情況悽慘,事發迄今近4個月仍未修復,引起地方關心重要門面何時能夠復原。苗栗站方12日指出,外牆將全數拆除翻修,2月6日已上網公告招標,預估工期120天,順利的話最快6、7月前就能完成汰舊換新,暑假前能以全新面貌回歸。 苗栗火車站早期改建為跨站式車站,並在2012年10月啟用,標榜綠建築設計,強調大片採光、通風,讓空氣可以自然流通,但強調綠建築的車站,啟用以來多次被抱怨夏熱冬冷,每逢夏季因為站內沒有裝冷氣,候車民眾酷暑難耐,抱怨連連。 去年暑假又因為太熱被投訴抱怨,事隔2個月後,又因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去年10月18日凌晨3點多,東站外牆承受不住強風吹襲,約150平方公尺、矽酸鈣板與保麗龍材質的外牆,整片掉落,所幸沒有造成遊客受傷。 事發至今快4個月,損壞的外牆仍未修復,原先「苗栗火車站」的字樣,也慘剩下「苗」1個字,且牆面骨架外露,讓地方納悶苗栗市重要門面之一的火車站,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夠復原。 尤其在今年元宵節前後,火車站東站也是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的主要表演場地,當時周邊圓環、站前廣場張燈結彩,高掛各式各樣燈飾,破損的東站外牆讓喜氣洋洋的氣氛略顯突兀,也讓不少在地人感到漏氣。 台鐵苗栗站長吳兆迪表示,修復工程是由鐵路局工務段主導,目前預算已編列到位,修復經費約300多萬元,為避免色差,外牆將全面拆除翻新,工程已招標,順利的話2月底前開標發包,工程時間約4個月,預估今年7月前能改善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