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不敵強風! 台鐵苗栗車站大面積外牆被掀落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受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伴隨東北季風影響,苗栗縣颳起強風,台鐵苗栗車站跨站廂房的東站牆面,不敵強風衝擊,發生大面積牆面被掀落的狀況,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受傷,站方已拉起封鎖線,並引導旅客由第一月台側柵東站門出入。 據站方人員表示,車站跨站站房的東側牆面於今天凌晨3點多疑遭強風吹落,因被吹落的牆面處,為東站出入口上方,站方已拉起封鎖線禁止旅客出入,改引導旅客由第一月台側柵門進出。 遭吹落的外牆面積約150平方公尺,材質為石膏板及保麗龍夾板,由於還有一片,受風勢吹拂、搖搖欲墜,站方也將聯繫吊車業者,設法卸下,以維護安全。 苗栗火車站改建為跨站式車站於2012年10月啟用,標榜綠建築設計,採大片採光、牆面通風孔,讓空氣可以自然流通,並獲得最高級的鑽石級綠建築標章認證。因沒有冷氣,夏天被旅客抱怨站內有如烤箱,不料,今天又發生外牆遭強風吹落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