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自由電子報 - 集集線6月底通車 交部掛保證

自由電子報 - 集集線6月底通車 交部掛保證: "〔記者謝介裕/集集報導〕交通部長毛治國六日保證集集鐵道火車支線隧道改善工程於六月底前通車,且指示鐵路局就施工相關工法、作法與地方召開說明會,解除民眾對隧道安全的疑慮。"

鐵道集集火車支線計有七座隧道,一至六號隧道建於民國十四年,另一座名為「中興」的隧道建於民國四十九年,因過於老舊,台鐵遂於去年四月間著手改善,原預定在今年農曆春年前完工,不料,一月間一號隧道突然發生坍塌,坍陷長度約五十六公尺,致承諾跳票,也衝擊地方觀光與產業發展。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在鐵路局長范植谷及立委林明溱、集集鎮長莊瑞麟等人陪同下前往第二、第三號隧道實地勘查,鐵道協會理事長張學郎等人遞上陳情書,指隧道發生坍塌意外的背後,也意味施工單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心態,希望他能重視施工品質。

鐵路局長范植谷說,該工程目前進度已達百分之八十六,施工期間也都委由隧道專家協助評估,保證一定可配合縣府七月間辦理的「南投火車好多節活動」在六月底前完工復駛。

除此,毛治國表示,水里車埕至日月潭向山纜車案已確定要建,屆時民眾可搭高鐵至彰化轉乘集集小火車,再轉搭纜車至日月潭,透過火車、高鐵及日月潭纜車「三鐵共構」計畫,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旅遊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