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石榴火車站 鄉親搶畫原貌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石榴火車站 鄉親搶畫原貌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雲林縣歷史建築斗六市石榴火車站,獲鐵路局補助600萬元即將整修,縣府昨天舉辦「樂活雲林‧畫我家鄉」寫生比賽等活動,為車站留下紀錄,為重拾車站昔日風華暖身。
活動現場還安排社區大學舞蹈、石榴國小一枝花布袋戲團、街頭藝人表演,也有陶藝及老照片展出。
「老照片中的年輕小夥子是我!」榴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文生興奮地指著老照片說,這是他40年前陪阿嬤參加運動會的照片,老照片中還有61年前車站啟用客運業務時員工大合照,多達50多人,可見當年石榴地區繁華景象。

縣議員周秀月說,石榴火車站有110年歷史,日治時代從大埔溪開採的砂石,都由此處運到全台各地,附近還保留「石楂」支線地名。周秀月說,石榴火車站未來將闢建喝咖啡、賞石榴樹林等景點,還計畫循著石楂支線古道,施設自行車道。



全文網址: 石榴火車站 鄉親搶畫原貌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773686.shtml#ixzz1gBJMZqLs
Power By udn.com "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