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雄2E巡弋飛彈 完成部署 - Yahoo!奇摩新聞

雄2E巡弋飛彈 完成部署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因應中國軍力威脅,我國自力研發生產「雄風2E」攻陸型巡弋飛彈,目前已完成量產及部署,並且採陸地陣地部署,軍方高層人士透露,雄2E的發展,追求的是比照美軍戰斧飛彈模式的多層次部署,可以經由陸上陣地、軍艦載台、戰機載台等進行發射,雄2E採「艦射型」部署的技術難度不高,軍方評估有能力可以完成。 但官員表示,軍方過去在雄2E飛彈的研發及生產上,前後共投入將近三百億元的資金,未來如果要增加「艦射型」研製及投入生產,並且要在「成功級軍艦、迅海級匿蹤飛彈快艇」等相關軍艦上部署,國防經費可能會面臨額度不足的問題,這部分需要府院高層達成決議,且要能獲得立法院支持。 雄風2E飛彈的發展及戰力,受到國際及中國矚目,但軍方至今並未公佈雄2E的相關諸元。立委林郁方去年曾表示,雄2E彈體的長度和直徑,大概介於雄風三型飛彈(未公佈諸元,長度約六公尺)和美國戰斧巡弋飛彈(長度為六.二五公尺)之間,因此只要能安裝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艦艇,都有能力安裝雄2E。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去年審查今年度國防部預算時,曾通過主決議,除凍結部分預算,並要求國防部應就「雄風2E飛彈採艦射型進行可行性評估」,在向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並獲通過後,預算才能解凍。 由於事涉敏感,國防部今天在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可行性評估時,是採機密報告形式處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