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努力復健中!阿里山森林鐵路 103年可望全線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努力復健中!阿里山森林鐵路 103年可望全線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阿里山森林鐵路經過八八風災的摧殘,修復工作可望在明年底完成,最晚則是於後年能夠全面通車。 八八風災讓阿里山公路、鐵路昔日的美麗景象變得殘破不勘,三年了,修復工程依舊持續進行,林務局長李桃生表示, 阿里山林鐵「奮起湖─阿里山」這一段,正努力復健中,預估將會於明年十二月完工,全線屆時完全搶通。 此外,為了紀念今年阿里山森林鐵路邁向百歲之際,農委會林務局特地委託鐵路專家蘇昭旭撰寫《世紀風華─阿里山森林鐵路百年專書》,介紹百大山岳鐵道、阿里山沿途風光景色、鐵路史,回顧過去百年歷史老照片。 阿里山森鐵路陸續續恢復行駛的路段有神木線即沼平線、祝山線,全都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 蘇昭旭表示,名列於世界遺產的鐵道皆為高山鐵路,建造的時間和阿里山鐵路屬同一個時期;阿里山林鐵在鐵路軌距、最大坡度、海拔落差等鐵道技術和工法,與這些鐵路相比,不遑多讓;另外,阿里山林鐵包含了高山鐵路、登山鐵路和森林鐵路的特色,完全具備了列入世界遺產的條件。 阿里山森林鐵路誕生於民國元年,早期用於伐木運材,轉型至今成了觀光旅遊的交通要地,且也成為觀光客必來之處,結合當地得天獨厚的資源,可說是台灣國寶級的資產。"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