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搭台鐵旅行蓋戳印 再推91個特色舊站 - Yahoo!奇摩新聞

搭台鐵旅行蓋戳印 再推91個特色舊站 - Yahoo!奇摩新聞: "搭火車,逐站停留觀光,感受每個車站不同的景致,是許多鐵道迷嚮往的樂趣。今(101)年台鐵局沿續去(100)年獲得好評的「鐵道旅行‧幸福100」活動,推出第二波「台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讓旅客能藉此重新參訪各地特色車站。 為推動鐵道旅遊及鼓勵民眾多搭乘火車,台鐵局於去年出版「鐵道旅行‧幸福100」筆記書,首刷5千本,3天即銷售一空,也成功帶動旅客到訪百家車站,蒐集100個戳章。   今年再搭配「台灣鐵道小旅行」新書出版,自即日起到明(102)年底舉辦「台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活動,鐵道迷可以邊旅行、邊蒐集戳章,還能了解台鐵91個車站古名及命名典故。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朱來順表示,去年推出的「鐵道旅行‧幸福100」,獲得民眾相當熱烈的迴響。為延續此風潮,再度發起蓋戳章活動,並由台鐵舊站戳印設計者張富佳,重新設計出91個戳章,提供民眾到站時蓋印留念。   張富佳說明,91個戳章代表91個車站的舊站名,設計的方向有地名、舊時的歷史及原住民的發音翻譯。以舊站名出發,再以新時代圖像設計特色意象,共花費了半年多的時間,收集車站舊站名的歷史資料,並篆刻印章。其中,以東部幹線的名稱較難創作,因為很多地名都由發音而成,須要創造一些故事。   另外,台鐵局指出,考量部分車站不方便前往及到達,或是無人看顧,因此特別自91站戳章中挑選出36站,讓民眾能蓋戳章、重遊有意思的特色小站,留下回味無窮的美好「戳」記。   除了推出「台灣鐵道舊站戳章之旅」活動外,同時也發行「台灣鐵道小旅行」純棉手工帆布書包、真皮票卡皮套,以及印有全部91個舊站戳印的L型資料夾…等週邊商品,都頗具有收藏價值。

36枚鐵道舊站戳章為:
汐止、松山、萬華、鶯歌、富岡、銅鑼、豐原、後龍、大山、二水、斗南、大林、隆田、中洲、橋頭、左營、屏東、吉安、壽豐、瑞穗、玉里、東里、關山、瑞源、台東、新城、侯硐、雙溪、福隆、頭城、四城、冬山、菁桐、竹東、濁水、車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