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台中日南車站 年底動工再造 - Yahoo!奇摩新聞

台中日南車站 年底動工再造 - Yahoo!奇摩新聞: "為活化已90年歷史的台中日南車站,交通部觀光局將以車站為中心興建「日南驛道」,預計今年底動工,希望帶來更多觀光客。 大甲日南車站是台鐵海線5座珍貴的木造車站之一,日式的建築特色被台中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不但是是鐵道迷必訪的車站之一,近來還成為婚紗業者取景熱門之處。 為活絡日南車站及地方觀光,立法委員蔡其昌邀請觀光局現場會勘後,決定在地方居民及文史社團的共同參與下,興建日南驛道,重現當年運送日本天皇御用米的車站榮景。 蔡其昌指出,經過多次討論後,「日南驛道」整體設計已逐漸成形,觀光局計畫以日南車站為中心,車站周遭規劃包括日南故事街、日南驛站、天皇米倉庫等,總經費約新台幣1800萬元,預計今年底動工,明年完工。 蔡其昌表示,日南車站附近的舊街道至今保存完整,且留有舊時碾米廠、雜貨店等日式風格的房舍,在討論過程中,多位文史工作者也希望日南車站的再造,最好能原汁原味重現過去日南地區街道的原貌,希望能成為大甲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文化觀光景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