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航科館經營 擬由航發會接手 - Yahoo!奇摩新聞

航科館經營 擬由航發會接手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9日電)超過30年的航空科學館將遷移建新館。桃園機場公司打算讓出經營權,未來擬由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接手,公益方式營運。 配合未來桃園機場興建第3航廈,機場滑行道將西移,位在桃園機場旁的航空科學館已確定9月封館,年底前拆除,並遷移到已納入機場園區範圍的前海軍基地。 航科館現在由桃機公司經營,因票價低廉,全票每張新台幣30元。桃機公司統計,航科館每年虧損1000萬元到2000萬元。 桃機公司評估,未來幾年機場最重的工作,就是興建第3航廈,航科館經營權應交給更適合的第三單位。 桃機公司已向交通部提出,具教育意義及功能的航科館,應採公益方式經營,建議由航發會接手,比較名正言順、最適合。 而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航科館未來經營權仍在討論階段,各種情況都不排除。 兼任航發會董事長的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說,只要評估可行,航發會願意配合。 桃機公司規畫,未來新的航空科學館室內約2500坪,比現在1900坪大,室外實體飛機公園約6公頃,也比現在5.5公頃更廣闊。初估建新館經費約7億元。"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