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3-07-21 高鐵新車彩繪上路 21日歡樂首航

台灣高鐵 > 關於高鐵 > 最新消息: "台灣高鐵第31及32組700T列車(TR31、TR32)即將正式投入服務的行列!高鐵公司為紀念通車營運6年半來首次加入新血,特別將第31組列車打造成「歡樂卡通列車」,全車內外均彩繪廣受小朋友喜愛的「卡通頻道」人物,並於今(21)日首航當天,邀請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大小朋友共同搭乘,與台灣高鐵一起分享新車上路的喜悅。 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晋德表示,台灣高鐵於暑假期間推出「歡樂卡通列車」,希望利用這樣的創意,吸引小朋友和家庭搭乘,讓高鐵旅程變成生活中最美麗的回憶,並為社會帶來更多歡笑。 台灣高鐵「歡樂卡通列車」12節車廂外觀各以不同卡通作為彩繪主題,內部則處處裝飾可愛的卡通人物,紙杯、頭靠巾、濕紙巾包裝、餐巾紙等車內服務品,以及服勤員的圍裙,也都精心設計並印製各式卡通圖案,歡迎旅客搭乘,享受一段充滿童趣的高鐵旅程。 此外,「歡樂卡通列車」第7節車廂的通道間設有「幸福傳遞站」郵筒,旅客可在此取得免費的卡通主題明信片並蓋上紀念郵戳,填寫後直接投入郵筒,讓親友一同感受搭乘「歡樂卡通列車」的快樂,或為自己留下美好回憶。搭乘這輛「歡樂卡通列車」的小朋友,還有機會獲得台灣高鐵獨家限量的小禮物! 台灣高鐵「歡樂卡通列車」車票的販售方式與票價,和現行其他列車完全相同,高鐵公司並設置「歡樂卡通列車」活動網頁(原則上將於每週一公布近期運行班表)。 台灣高鐵第31及32組列車標準車廂座椅首度在國內生產製作,並特別重新設計,採用溫潤的大地色彩,同時依國人的身材設計,提升服貼性及包覆性,旅客向後仰躺時座墊會向前及向上微升,長時間乘坐更加舒適。餐盤面積加大34.4%並增設置杯架,材質採用鋁鎂合金,旅客使用餐桌更加方便且耐用。 為提供哺乳媽咪安全隱密的哺集乳空間,第31及32組列車於第5車廂設置哺乳室,旅客如有需要,洽詢列車服務人員即可使用。同時,第4及第12車廂增設插座,提供旅客旅途中的充電需求。此外,還有多項貼心設計,包括自動依濕度調整溫度、加大洗手間衣帽掛勾尺寸等,讓車廂環境更加舒適。 高鐵公司向日本新購4組700T列車,第1組車(TR31)及第2組車(TR32)分別於2012年12月、2013年1月運抵高雄港,在進行車廂設備組裝與核心系統整合測試,並通過驗收後,2013年7月下旬加入營運服務的行列。"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