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森鐵試車 預計8月初復駛奮起湖 - Yahoo!奇摩新聞

森鐵試車 預計8月初復駛奮起湖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在八八風災中受重創,主線停駛,其中嘉義到奮起湖路段修復完成,交通部檢查小組今、明兩天履勘,如包括路基、車況等安全無虞,預計八月初就可復駛,台鐵等單位為確保行車安全,最近安排小火車往返嘉義和奮起湖車站之間試車頻繁,森鐵沿線居民睽違四年後看到小火車重新上路,既興奮又感動,期盼能帶來更多遊客和商機。 今明履勘 盼八八風災四週年前通車 阿里山森鐵因八八風災從嘉義到阿里山沿線災損四百二十多處,其中以奮起湖以上多林及屏遮那等山上路段最嚴重,數百公尺長鐵軌及路基流失,必須改道,重新開挖隧道,因工程艱鉅,預計民國一○五年才能完工。 奮起湖以下至嘉義路段災損,在嘉義林管處搶修下,去年已修復完成,而在今年五月剛從林務局接手森鐵經營管理權的台鐵,去年獲人事總處核定招募六十名人員,也已由林務局代訓完畢,分派就定位,重建會主委陳振川日前到阿里山區勘查重建成果,認為森鐵嘉義至奮起湖路段完成復建,要台鐵等單位評估,趕在八八風災四週年前夕先行營運通車的可行性。 因森鐵小火車現有的駕駛,對行駛山區路線經驗不足,台鐵最近每天都安排小火車不斷在嘉義至奮起湖車站之間往返進行試車,森鐵沿線居民與遊客重新看到小火車上路,爭相捕捉小火車行進間或停靠在車站的風采。 奮起湖老街店家們表示,阿里山森鐵嘉義到奮起湖之間說要恢復通車,已經講一年了,這次又說要趕在八八風災四週年前夕通車,大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寄望通車為山區帶來更多遊客和觀光商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