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阿里山森鐵嘉義奮起湖段可望先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阿里山森鐵嘉義奮起湖段可望先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阿里山森林鐵路四年前遭受八八風災重創,主線停駛至今,其中「嘉義到奮起湖路段」終於已經趕工修復完成,預計在八八風災四周年前夕可以恢通通車。近日每天都有小火車往返嘉義站和奮起湖站之間進行試車。睽違四年看到小火車重新上路,森鐵沿線居民既興奮又感動,期盼森鐵小火車重新上路,能帶來更多遊客和商機。國寶級文化資產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四年前在八八風災中嚴重受創,從嘉義到阿里山沿線有多達四百二十多處災損。其中,五十公里路段的多林和六十一公里處的屏遮那,災害最為嚴重,必須重新開挖隧道,工程極為艱鉅,預計民國一百零五年才能完工。還好的是嘉義到奮起湖之間所有的災損已經修復完成,預計在八八風災四周年前夕,就可先行營運通車。   今年五月剛從林務局手中正式接手阿里山森林鐵路經營管理的台鐵表示,去年由人事總處核定招募的六十名人員,都已經由林務局協助代訓完畢,如果經交通部檢查小組現場勘驗,確定森林鐵路嘉義到奮起湖之間已無安全顧慮,應該可以在八月初恢復行駛。   為確保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到奮起湖路段安全無虞,近日每天都有小火車不斷往返進行試車。重新看到小火車上路,阿里山鐵路沿線居民都相當感動,到獨立山登山或到到奮起湖旅遊的遊客們,再次目睹小火車穿梭山林之間美麗身影更是興奮無比搶著拍照留念。   奮起湖老街店家們表示,阿里山森鐵嘉義到奮起湖之間說要恢復通車,已經講了一年了,這次又說要趕在八八風災四周年前夕通車,大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寄望嘉義到奮起湖段先行通車,能為山區帶來更多遊客人潮和觀光商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