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辦導覽 鐵道迷籲留台鐵宿舍村 - Yahoo奇摩新聞

辦導覽 鐵道迷籲留台鐵宿舍村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為保留彰化台鐵宿舍村,一群文史工作者今天發起保存運動,辦導覽解說帶領民眾參觀台鐵宿舍村,期盼引起民眾共鳴。 發起保存運動的半線新生會籌備會召集人邱明憲說,彰化台鐵宿舍村將在4月拆除,他們希望緩拆保留下來,未來可和旁邊的台鐵扇形車庫聯合成為文創園區。 台鐵宿舍村位於台鐵機務段扇形車庫的對面,由於機務段正好位於台鐵西部幹線山線、海線的交會點,因此有許多台鐵員工在彰化工作,宿舍最早可追溯到1922年,而整個宿舍村中,被彰化縣文化局列為歷史建築的僅有1棟。 邱明憲說,台鐵宿舍村共有40戶,構成了1個機能完整的小社區,裡面有幼稚園、木造宿舍以及鋼筋混凝土的標準員工宿舍,現在為了彰化火車站北區都市更新案,預計4月展開拆除作業,40戶要拆到只剩6棟。 邱明憲表示,彰化站正好是鐵路山海線交會點,具有豐富的鐵道文化,台鐵宿舍村和旁邊的扇形車庫是彰化最有價值的文化資產,他們希望能全部保留下來,把扇形車庫、宿舍村等都納入成為多功能的鐵道園區。 彰縣府建設處代處長陳文慶說,台鐵宿舍村產權屬於台鐵,能否緩拆要看台鐵的決定,縣府無權作主,鐵道迷希望保留宿舍村,則需要台鐵、鐵道迷以及在地民眾3方進行溝通,縣府會從旁協助。"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