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輕軌首輛列車抵台 11月中旬擬上線測試 - Yahoo奇摩新聞

輕軌首輛列車抵台 11月中旬擬上線測試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洪臣宏、歐素美/綜合報導〕高雄環狀輕軌首輛列車昨運抵台中港,共有五節車廂,可容納二百五十人;高雄市長陳菊昨也透過臉書宣布這項喜訊,強調列車未來將在美麗的港灣邊為大家提供公共運輸的服務。 高市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表示,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共引進九輛列車,另八輛將陸續由西班牙運抵台灣,正式營運時,九列列車將同時行駛;但在發生北捷殺人事件後,每輛列車的五節車廂內外,各加裝六個監視鏡頭,力求無死角。 捷運局代理局長吳義隆說,這輛西班牙鐵路建設和協助公司(CAF)嶄新製作的輕軌車輛,優化的車體結構,符合最新歐規之輕軌車體防撞設計標準,更擁有世界潮流趨勢的新式無架空線供電系統,不但去除破壞景觀的電車線,更可有效回收煞車電力再使用,節省能源消耗。車廂採用百分之百低地板設計,方便乘客上下車。 列車八月二日從西班牙巴塞隆納港啟航,由於高雄港沒有汽車碼頭,因此先運抵台中港,十三日凌晨再運到高雄捷運南機廠內,進行列車靜態的查核、檢驗及測試等工作。 高雄市興建的全台第一條環狀輕軌,總投資經費約一百六十五億元,第一階段的水岸輕軌捷運全長約八.七公里,沿途十四個車站,因受八一氣爆影響,進度稍微受阻,原本預定最快十一月九日上線測試的日程,可能延到十一月中旬。 市長陳菊昨早也透過臉書說,由西班牙打造台灣首輛輕軌車輛已運抵台灣,未來將在高雄美麗的港灣邊為大家提供公共運輸的服務。高雄,不斷往前,雖舉步維艱,但在大家同心努力下,我們共同的家園,高雄,將更加發光發熱! 網路也引發BRT與輕軌電車論戰,有網友酸「請問可以開來台中嗎?聯結公車(BRT)請開去海邊潛水吧!」"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