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LDT蒸汽火車頭花蓮再現 鐵道迷爭睹 - Yahoo奇摩新聞

LDT蒸汽火車頭花蓮再現 鐵道迷爭睹 - Yahoo奇摩新聞: "民國33年到58年間,花東線鐵路還是762窄軌輕便軌道時,行駛於花蓮到台東之間的LDT火車頭,是當年最大型的蒸汽火車頭,這輛目前是國內碩果僅存的火車頭,在花蓮的鐵道文化園區重現,吸引了許多鐵道迷前來一睹它的丰采。 暌違了45年,這輛編號103,在民國31年,由日本東急公司所製造,全長超過14公尺的LDT火車頭,終於再度與民眾見面,吸引了許多鐵道迷前來參觀,尤其是在民國58年駕駛它,完成最後一趟任務的司機員再度看到老戰友,心情更是激動。 退休司機員 陳林:「眼淚都要流出來,喉嚨都哽咽,很感動,它回到這場面(當年鐵路機廠),最後一趟列車叫作102次列車,貨物列車,是我本人開的,台東開到玉里,玉里開到花蓮市。」 民國33年服役到58年間是LDT火車頭最風光的階段,這段期間,歷經了二次大戰的洗禮以及台灣光復後,肩負著載運東部學子上下學的重要工作。 退休司機員 陳林:「記得101到104,有一部車,開車子在溪口站,有遭遇到美國的飛機來掃射。」 花蓮縣鐵路退休協會 理事長 葉日洋:「青年學子們,在4部的車子裡面,昏暗的燈光底下,尤其在下課的時候,冬天,那時只有煤油燈,苦讀,成就了花蓮人。」 當年一共製造4輛火車頭,馳騁在花東縱谷20多年,58年除役之後,有3輛被日北東急公司買回去,剩下這輛是目前全台灣碩果僅存的一輛,彌足珍貴,因此花蓮縣政府表示,一輛LDT火車頭和4輛貨車車廂將全力照顧,未來也將和鐵道文化園區二館一併規畫,提供鐵道迷一個參觀火車與歷史建築的舒適空間。"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