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長榮747-400客貨機功成身退 - Yahoo奇摩新聞

長榮747-400客貨機功成身退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5日)曾運送畢卡索及梵谷藝術作品,無尾熊、大貓熊及丹頂鶴的長榮航空最後一架波音747-400客貨機今天退役。 長榮說,這架飛機編號B-16409的747-400客貨機,不只是長榮航空最後一架,也是目前全台灣唯一的747-400客貨機,於今天下午3時餘,執行完最後一趟BR868香港-桃園飛行任務後,完美降落在桃園機場,也同時宣告747-400客貨機正式走入歷史。 長榮航空於1993年5月起,陸續引進10架747-400客貨機,在台灣航空發展歷程中,是一項獨特又具時代意義的機型,不僅多次擔綱總統專機任務,其客機兼具貨機的功能性規劃,也造就過去輝煌的運送紀錄,從羅浮宮、畢卡索、米勒、莫內、梵谷等珍貴的藝術作品,至澳洲無尾熊、團團圓圓大貓熊、日本國寶丹頂鶴,都是以此機型得以運送來台,讓國人可以在台灣看到這些珍貴的展品及保育動物。 為歡送波音747-400客貨機,長榮航空在最後一趟執勤任務BR868的機上甜品中,加入「EVA AIRFarewell 747-400 Combi」字樣裝飾,並製作了「退役紀念書」贈送給所有搭乘的旅客留念。也特別在飛行任務完成後,於桃園機場C1停機坪舉辦溫馨的歡送儀式,除邀請民航局、機場主管機關共同觀禮外,也歡迎與該機型共同服勤的747飛行員們,以及共同完成保育動物運送的台北市立動物園人員,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當飛機緩緩轉入機坪,現場有許多曾仔細呵護該航機的機務及飛行員,紛紛拿起手機拍攝這經典的時刻,為飛機留下美好的紀錄,也細數共同服勤的美好時光。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隨著長榮航空的發展,及運送技術的進步,747-400客貨機也完成了它的時代任務,客貨機是長榮航空進入航空貨運市場的開端,在長榮過去的機隊規模下,其兼具客機及貨機的特性,讓機隊的運用更具彈性。 曾參與大貓熊及丹頂鶴運送的台北市立動物園長金仕謙指出,回憶起過去運送的艱辛歷程,「是747-400客貨機,成就了台灣令人驕傲的保育動物運送紀錄」,長榮航空一直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在執行國際保育工作的最佳夥伴,每個看似不可能的運送任務,都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一關一關突破、完成。雖然這架「保育大使」功成身退,但和長榮航空共同保育動物的精神和理念將會持續推廣。 台北市立動物園也特別安排可愛的動物人偶,歡送儀式現場獻花、合影,代表動物們感謝這架飛機對保育的付出。 長榮航空波音747-400客貨機,可載客276人,與一般747-400最大的不同,即是航機的客艙後方可載七盤貨,在客艙及貨艙間有道特殊設計的艙門,可以方便人員在飛行中進出貨艙,也因此保育人員可以在運送保育動物的航程中,隨時掌握動物的狀況,提供即時的照顧和安撫。"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