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板橋放送所 列暫定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板橋放送所 列暫定古蹟 - Yahoo奇摩新聞: "原恐因產權問題將拆除的板橋放送所,目前已進入文化資產法審查程序,列為暫定古蹟,7日由交通部、中國廣播公司及新北市文化局古蹟審議委員會共同會勘,將由5位審議委員開會合議,討論其續存與否及未來規畫,近日將有結果。 板橋放送所原由中廣接收,但因去年8月法院判決中廣板橋機房8筆土地均屬國有,產權登記在交通部名下,面臨拆除命運。日前經媒體披露後,新北市文化局將其送審,進入古蹟審查程序,原訂9日會勘,後因中廣考慮無線電塔螺絲鬆脫,有安全之虞,提前至7日下午會勘。 古蹟審議委員之一、淡江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宗賢表示,5位審議委員將會針對該建築的歷史背景、保存現況、未來再利用價值高低及整體周邊環境等方面考量。另外,也會參考建造時間相差不遠的幾個類似系統,以及其材料及建築工法等,決議是否列為古蹟保留。 文化資產科長曾繼田說,板橋放送所目前已進入審查程序,列為暫定古蹟,在審查程序結束前,暫可保留。中廣表示,會全力配合,若列為古蹟,即捐贈給新北市文化局,不會強拆。"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