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機場捷運線施工進度95% 交通部掛保證 年底準時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機場捷運線施工進度95% 交通部掛保證 年底準時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交通部今(12)日表示,桃園機場捷運線目前施工進度已達95.49%,符合預訂進度,預計今年底可通車,屆時直達車從臺北車站至桃園機場約35分鐘,臺北車站等站還可以提供出境旅客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 交通部今天到行政院向院長毛治國報告「臺灣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建設計畫辦理情形」,作出上述表示。 機場聯外捷運系統路線全長約51.03公里,自機場往東經林口、新莊、三重至台北車站,往南經高鐵桃園車站至中壢,沿途共設22座車站。 交通部表示,該計畫經費為1,138.5億元,預計今年底通車,截至目前,計畫整體進度已達95.49%,符合預訂進度。 機場捷運系統兼具機場聯外及都會捷運功能,根據交通部估計,未來直達車從臺北車站至桃園機場行車時間約35分鐘;至於普通車從臺北車站至中壢環北站,全程約70分鐘。此外,將於臺北車站等站提供出境旅客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 毛治國在聽取報告後表示,目前機場捷運已接近完工,未來直達車35分鐘即可由臺北車站至桃園國際機場,為進出機場的旅客提供一項穩定的服務,是相當重要的建設,請交通部會同桃園捷運公司做好各項營運整備,務期達成今年底通車營運的目標。 他表示,桃園機場捷運是我國非常特殊的捷運系統,不但提供直達車及普通車輸運服務,且是3個直轄市都會區捷運系統的一環,在捷運的經營上是史無前例的,需要中央及地方共同合作,才能順利完成。 毛治國進一步表示,機場捷運橫跨3個直轄市,串聯臺鐵、桃園國際機場、高鐵及臺北、新北及桃園都會區捷運路網,除了形成完備的北北桃軌道運輸系統外,沿線包含A4站的新莊副都心、A7站的合宜住宅、A11至A16站的航空城及A17至A19站的高鐵特定區等重大開發計畫。 他要求各相關機關要加速推動,特別是都市計畫的部分,希望中央及地方相互配合儘速通過,以充分發揮機場捷運通車後對整體區域發展的效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