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淡江大橋109年完工 新市鎮吸引30萬人 - Yahoo奇摩新聞

淡江大橋109年完工 新市鎮吸引30萬人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0日電)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今天表示,109年淡江大橋完工後,搭配淡海輕軌,預計將吸引30萬人進駐淡海新市鎮。 交通部今天在行政院會提報「淡江大橋及其共構捷運推動進展」報告表示,淡江大橋預計在明年底動工,109年底完工,為全球最大跨徑單塔不對稱斜張橋,可舒緩台2線及關渡大橋30%交通量,淡水與八里間路程將縮短15公里,節省行車時間25分鐘。 交通部指出,淡海輕軌運輸系統完工後,其中綠山線由捷運紅樹林站經淡金公路至淡海新市鎮機廠僅需15-17分鐘,提升交通、觀光遊憩品質,進而帶動淡海及淡水地區的都市建設及發展。 范植谷在院會記者會上指出,109年淡江大橋完工後,搭配淡海輕軌,預計將吸引30萬人進駐淡海新市鎮。 行政院長毛治國表示,淡江大橋完工後,對台北港的發展與桃園機場的聯外交通均有很大助益,期盼交通部嚴格控管各項期程,如期如質完工通車;而淡海輕軌是帶動淡海新市鎮發展,有效改善淡水地區聯外交通的重要工程建設,藉由中央地方共同合作,期望能如期完工通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