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淡江大橋跨徑創紀錄 模擬建設影片搶先看! - Yahoo奇摩新聞

淡江大橋跨徑創紀錄 模擬建設影片搶先看! - Yahoo奇摩新聞: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0)日表示,淡江大橋與其聯絡道路建設計畫完工後,將有多重效益,期盼交通部嚴格控管各項期程,如期如質在2020年底完工通車。 毛治國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淡江大橋及其共構捷運推動進展」報告後表示,淡江大橋的設計者是國際知名的建築設計師,在淡江大橋與其聯絡道路建設計畫完工後,將成為北台灣的新地標。 在交通方面將可縮短淡水區與八里區間的交通運輸時間,使北部濱海公路系統功能得以進一步發揮,對行車品質、觀光遊憩等方面將有多重效益,對台北港的發展與桃園機場的聯外交通均有很大助益。 毛治國指出,淡海輕軌是帶動淡海新市鎮發展,有效改善淡水地區聯外交通的重要工程建設,第1期工程已進入施工階段,請新北市政府加強各項工程管理,並做好相關交通維持及勞安措施,藉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期望本項工程如期完工通車。 交通部表示,淡江大橋將可紓緩台2線竹圍路段及關渡大橋30%交通量,淡水與八里間交通路程將因此縮短15公里,並可節省行車時間25分鐘,是串連淡水河兩岸旅遊,促進地方發展的重要建設。 交通部說,淡海輕軌運輸系統完工後將可提供綠色、低碳、便利的大眾運輸服務,其中輕軌綠山線由捷運紅樹林站經淡金公路至淡海新市鎮機廠僅需15-17分鐘,提升交通、觀光遊憩品質,進而帶動淡海及淡水地區的都市建設及發展。"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