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攬愛河全景 高雄輕軌設高架站 - Yahoo奇摩新聞

攬愛河全景 高雄輕軌設高架站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0日電)高雄輕軌加速趕工,除了分段試營運,也要拚全線明年中通車,其中最具特色的真愛碼頭站,未來民眾可居高臨下,盡攬愛河全景。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從C1前鎮調度站起到C14站銜接捷運橘線西子灣站,全線8.7公里,目前鋪軌工程進度到軟體園區,至於輕軌要跨越光榮、真愛碼頭,是全線最經典、景觀最美的路段。 愛河出海口到真愛碼頭一帶,正進行拱橋工程,水面上有構台,台面上有怪手、吊車等,忙著施工,捷運局預計下月可以進行吊拱,屆時輕軌三拱橋將會成形。 愛河出海口的高雄港兩側分別是光榮碼頭、真愛碼頭,也是高雄市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所在,未來是流行音樂表演的場域,不管是獨立樂團或大型演唱會都可以在此找到合適的表演空間;環區還臨近駁二藝術中心,輕軌行經,提供便捷的大眾運輸,預期會是最吸引年輕族群的場域。 為了讓民眾盡攬高雄的景緻,輕軌真愛碼頭站採高架站設置,上下輕軌有電梯或樓梯,乘客還可以鳥瞰河港之美。"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