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竹北汾陽堂活化 重溫舊時光 - Yahoo奇摩新聞

竹北汾陽堂活化 重溫舊時光 - Yahoo奇摩新聞: "新竹縣歷史建築竹北泉州厝汾陽堂,由郭姓家族主動募款籌資加上政府補助,花費1600多萬元、歷經2年修復,20日舉行竣工典禮,文化局表示,汾陽堂內將展出古早時代家俱,重現1950、60年代生活場景,而左右橫屋也將公開徵求委託經營管理,活化再生。 竹北泉州厝汾陽堂是竹北市第2個修復的古蹟,台灣郭氏克明公派下族宗親會理事長郭登城特別強調,汾陽堂被徵收獲保留後,大家還是很懷念,因此每個月的最後1個星期日,很多子孫都會回來打掃維護,成為名符其實的「想厝的人」,因此只要能力所及,將配合文化局的開放參觀,讓地方多1個深具歷史意義的藝文空間。 文化局指出,汾陽堂位於竹北市鹿場里,為郭林健於1956興建,距今已有60年歷史,2004年當地進行台科大區段徵收,由於汾陽堂的三合院建築規模完整,因此畫設於公園內被保留下來,2007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在徵收後,由郭姓家族成立族親會持續祭祀維護,此次是郭氏主動募款籌資320萬元,並獲得客委會補助1152萬元、縣府配合款224萬元、總工程經費1600多萬元整修。 而目前汾陽堂四周都圍繞著現代化的豪宅大樓,新舊風格建物比鄰而立,形成強烈對比,此次開放後,也增設文物器具,還原當時生活場景,包含郭家曾使用的八卦床,或是農忙時的廚房,還有圈籠養雞、菜色等,具有濃厚的生活感。"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