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台鐵彩繪列車 馬白水畫作躍上太魯閣 | 生活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台鐵彩繪列車 馬白水畫作躍上太魯閣 | 生活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繼凱蒂貓彩繪列車後,台鐵再次塗裝太魯閣號,以台灣水墨畫名家馬白水創作的太魯閣之美作品為主題,展現出太魯閣不同季節的風貌。 台鐵凱蒂貓彩繪列車一炮而紅,台鐵打鐵趁熱,和太魯閣國家公園、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太魯閣國家公園彩繪列車,21日上午首航,由樹林開往花蓮。 台鐵表示,太魯閣國家公園彩繪列車是以台灣水墨畫名家馬白水生前創作的「太魯閣之美」24幅聯作為主題,將在新購的太魯閣號2至7車的車門上呈現,每1面是12幅畫作,2面共24幅,盼帶動另一波搶搭熱潮。 台鐵表示,這次的畫作都是經過歷史博物館授權,這幅太魯閣之美是馬白水在90歲時完成的顛峰之作,以太魯閣春風、長春祠夏雨、靳珩橋秋葉、九曲洞冬雪、慈母亭日光、天峰塔月色6大主題,呈現太魯閣不同季節的美。 台鐵馬白水太魯閣之美彩繪列車將於21日首航,列車5934次預計於10時29分由樹林站開往花蓮站,台北車站開車時間為10時49分,抵達花蓮時間為下午1時02分,預售票於14日凌晨零時開賣。"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