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新竹戰機飛行展 空中特技驚呼 | 自由時報

雷虎特技飛行 震撼天際 | 自由時報
〔記者許紹軒/新竹報導〕新竹空軍基地將在明天開放營區給民眾參觀,準備精銳盡出表演各機種特技飛行,昨天的活動預演中,三型主力戰機除了展現單機性能外,聞名海內外的雷虎小組更表演各種七機編隊噴煙飛行,把蔚藍天空當成畫布揮灑,五箭穿心的特技令人驚艷。

此外,空軍海鷗直升機女飛官趙雅慧少校昨天也表演多項空中科目,目前是空軍救護隊最資深的現役女性正駕駛,今年十月颱風外圍環流造成船難,她在惡劣氣候下一次從救生艇吊掛起十二位船員。她說,當時深知如果第一次沒救起來,這些人都將葬身大海,拚命也要跟時間與天候賽跑,終於完成任務。

空軍在這次營區開放活動使盡全力,地面展示部分包括所有現役機種及地面裝備,更罕見地派出幻象機、IDF與F-16進行單機性能展示,其中柳惠千上校駕駛幻象機飛出招牌的「慢速搖滾」,戰機前後左右地在空中搖擺,引來現場官兵的驚呼。

雷虎小組上場時,共有七架噴煙的AT-3教練機升空表演,除了常見的單機空中滾翻與大雁隊形外,最特別的是五箭穿心特技,先由二機利用噴煙畫出一個心形,另外五機以密集隊形筆直穿過心形中央,雷虎小組把天空當成畫布揮灑,煞是好看。

最後則是著名的炸彈開花特技,昨天天氣晴朗無雲,六架AT-3筆直對地俯衝,然後分往不同方向拉開爬升,這時第七架AT-3由下往上攀升穿過花心,畫面非常震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