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太空新發現 有「鑽石星球」存在 |大紀元

太空新發現 有「鑽石星球」存在 |大紀元

【大紀元12月9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一個由美國和英國天文學家組成的專家組宣稱,他們發現了首顆碳元素密度超高的行星。他們的發現是對「鑽石星球」存在的一個有力證明。
研究人員說,這個發現證明了,宇宙中確實存在蘊藏豐富碳元素、有著鑽石或石墨的星球。領導此項研究的尼庫•麥杜蘇德漢(Nikku Madhusudhan)說:「你甚至可能看到完全由鑽石組成的山脈。」
英美研究人員是利用美國航太總署的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了這顆距離地球1200光年的星球發出的熱輻射,並據此計算出它的大氣成分。倫敦「皇家格林威治天文臺」的瑪瑞克•庫庫拉說:「這顆行星比其環繞運行的恆星暗數千倍,因此科學家們需要對它進行非常精密的測量,才能得出這顆特殊星球的組成成分。」
這顆行星(Wasp 12b)是目前人類發現的第一顆碳元素多於氧元素的星球,它主要由氫氣組成,是一顆像木星一樣的氣體巨星。但是它的核心部分可能是由鑽石、石墨或者其他碳混合物組成的,並且可能是以液體形態存在。
科學家認為,在銀河系中應該有許多碳密度超高的行星,那裏可能存在著鑽石形成的山脈、大陸塊,而沙土卻是稀有之物。麥杜蘇德漢教授認為,這種「鑽石星球」應該有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