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輕型戰術輪車

輕型戰術輪車 亮相 | 頭條要聞 | 蘋果日報: "國防部昨展示新採購的輕型戰術輪車,是以美國Chrysler民用型吉普車改裝而成,共採購3598輛,分別有軟、硬車頂及加裝槍架(圖)三型車種,裝槍架型車種可架設T74排用機槍或40榴彈槍,執行基本防衛攻擊。另還塗裝可抗近紅外線偵測的塗料,電子系統方面,也可抗電磁波干擾。 文╱王烱華.圖╱林啟弘"


3598輛輕型戰術輪車亮相 軍方今年底開始汰換M151指揮車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三陽工業與以色列卡車、越野車大廠AEI去年6月聯手搶下國防部3598輛軍用吉普車(輕型戰術輪車)訂單,生產硬頂、軟頂,以及軟頂加裝槍架等三款原型車,今(19)日在桃園中科院對外正式亮相,軍備局官員說,新款戰術輪車以民用的四輪傳動車為基礎研發,除了保留民用車的舒適性和安全系統外,也增加了部份因應作戰需要而做的修改。"


自由電子報 - 新戰術輪車亮相 汰換二戰吉普車: "〔記者許紹軒/龍潭報導〕國防部新採購、三千八百西西的中型戰術輪車,以及軍方自行研製的新式防水戰鬥靴昨天公開亮相。這批車輛由於排氣量大且是四輪傳動車,市區加上高速公路的平均油耗,每公升僅跑七公里,是否不夠環保已經在軍方內部引發質疑。但主管軍備的官員則表示,要求軍用車輛扭力大又要求環保,實在是讓軍方兩難。"


yam蕃薯藤-新聞-雜誌-新新聞-【追追追】國防部再爆採購弊案疑雲: "國防部再度爆發採購弊案疑雲,退役軍人楊民生具體指控,國防部軍備局採購中心在今年五月十八日決標的「輕型戰術輪車(吉普車)等計一項」(案號FQ97008L256),軍備局採購中心主任王國武少將,涉嫌觸犯刑法第二一三條登載不實,以及圖利、包庇三陽工業非法得標;三陽工業、福特六和汽車、廣林特車則涉嫌圍標與觸犯刑法第二一○條的偽造文書罪。"


「輕型戰術輪車」招標案有弊? 國防部:配合偵辦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三陽工業與以色列卡車、越野車大廠AEI今年6月聯手搶下國防部3598輛軍用吉普車(輕型戰術輪車)訂單,媒體報導,此招標案可能涉弊,國防部今(5)日上午強調,此案相關作業過程均依法律規定程序,絕無涉及不法。對於廠商圍標情事,已於9月2日由台北市調處實施調查,將全力配合偵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