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屏東機場

新聞:
屏東機場八月10星期三吹熄燈號|焦點新聞|中時電子報: " 行政院昨(26)日正式核定關閉屏東航空站,民航局表示,目前立榮每周3班往返台北─屏東航線,立榮已在10日申請航線停線,關閉航空站從今開始公告2周,最後一班航班會在8月8日,航站預計在8月10日關閉。"


自由電子報 - 旅客太少!屏東機場8月10日關閉: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蚊子」機場少一座!使用率太低的屏東機場,因不堪虧損申請停飛,交通部已同意立榮航空公司提出的停飛申請;民航局副局長陳天賜昨日表示,運作十六年的屏東航空站,將在八月八日飛最後一班飛機,預估八月十日關閉。"


注意蚊子館仍在孳生中 | 社論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屏東機場定八月十日關閉,成為第一個退場的「蚊子機場」,如何「活化」則是下一個課題。行政院工程會正積極推動蚊子館活化再利用,各縣市紛紛提報自家蚊子館候選,館數之多,各地遍布,令人咋舌。但以台灣的政治文化,特別條例、建設基金、民代工程配合款等的浮濫,仍在繼續孳生中的蚊子館,為數絕不容小覷,真是前仆後繼。"


新聞分析-選票機場的命運|焦點新聞|中時電子報: "屏東機場終於要吹熄燈號了!這座在94年花近15億元改建的「選票機場」,使用未滿6年就關場,政府與航空公司都是大輸家。在民進黨執政時代,「處處有機場」蔚為流行。大家以為,有了機場,就是金流、人流、物流,就是商機,卻沒有仔細評估,各地交通、觀光發展條件的差異。更有甚者,一些不負責任的政客,為了討好選民,漫天開支票,完全不從專業立場評估機場興建。"


砸14億興建 屏東機場「養蚊子」恐關閉-生活新聞-yam蕃薯藤: "成立超過16年的屏東民用機場,6年前才從屏南遷到屏北,花了14億蓋了新航廈,沒想到因為一個禮拜只有3個航班,而且空位數超過75%,營運不佳,外傳業者難抵長年虧損,申請停飛,屏東機場可能要走入歷史;TVBS實地採訪,發現航空公司航班只排到8月中,另外,花了5億元興建的恆春機場,平均日載客數只有12人,和機場員工一樣多,前景也是岌岌可危。"


屏東航站使用率低 8月中旬關閉 - 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本報訊〕屏東航空站成立至今已超過16年,6年前更是斥資14億元蓋了新航站,並由屏南地區遷至屏北地區。如今卻因使用率過低,成了蚊子機場,長年的虧損,令航空公司經營不易。交通部已同意立榮航空的停飛申請,預計最快屏東航空站將於8月中旬正式走入歷史。"


高鐵效應 屏東航站吹熄燈號|社會新聞|中時電子報: " 耗資近十五億闢建的屏東民用航空站,下月十日將關閉、停飛國內航線,正式走入歷史,這是高鐵通車後第一個關閉的航空站;立榮航空預計八月八日飛出最後一個航班。台北屏東航線目前由立榮航空獨家經營,每周一、周五及周日各飛一班,目前共有廿人預訂機位,八月八日以後航班無人訂位;不過,如果有民眾已購台北屏東機票,可向航空公司或旅行社退票,不收任何手續費。"


屏東航站資產將移交海軍航指部 |地方新聞|中時電子報: "因為載客率只有2成多,屏東航空站奉行政院核定終止營運,民航局副局長陳天賜指出,考量購票旅客權益,初步訂在8月8號飛出最後一個航次班機,而機場的相關土地資產,將與軍方協調移交給海軍航空指揮部使用。"


屏東民航站將走入歷史 對在地影響不大 |政治新聞|中時電子報: "因為旅客人數太少,成立超過16年的屏東民用航空站即將關閉,交通部已同意立榮航空停飛申請,預計8月中旬屏東民航站將走入歷史,縣政府則希望中央要通盤考量地方交通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