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台大拒絕除役戰機 空軍自己整修保存-Yahoo!奇摩新聞

台大拒絕除役戰機 空軍自己整修保存-Yahoo!奇摩新聞: "空軍在1989年贈送一架除役的「F-100A戰機」給國立台灣大學,作為陳展和機械系實習用機,不過二十多年來,這架飛機的保存狀況極差,不但被人塗鴉,台大方面也因為「不再需要」,硬把這架飛機的直尾翅和起落架切斷。"為了保存這架飛機,有不少民間人士發起保存這架F-100戰機的運動,但台大方面仍然傾向不要這架飛機。相較於台大對除役戰機的冷淡,為配合十月份即將在成功嶺舉行的營區開放活動, 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目前正在屏東基地和空軍官校,進行多架除役戰機的維修檢整作業,希望能把這些除役戰機整修得煥然一新,展現在國人面前。空軍正在維修的除役戰機,包括T-33噴射教練機、「中興」號教練機、F-104戰鬥機、F-5B戰鬥機、F-5E戰鬥機,以及由國人依據AT-3教練機研發,但從未量產的A-3「雷鳴」式攻擊機,完成整修的戰機,將從15號開始,陸續運往成功嶺營區。不少地方政府向國軍索取除役戰車、戰機或戰艦,成立「軍史公園」,但地方政府多半沒有多餘的資源維護這些除役裝備,導致這些軍史公園的陳展裝備,保存狀況都非常差。

別送走!台大軍刀機 師生齊搶救-社會新聞-yam蕃薯藤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園內有一架F-100超級軍刀式戰鬥機,是美蘇冷戰時期的見證者,除役後在一九八九年由國防部轉贈,陳列廿多年,成為許多台大人的回憶。不過,校方決定將軍刀機移交國防部,一些師生發起「八一四空軍節火炬行動」,台大學生會並發表公開信,呼籲校長李嗣涔能讓軍機留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