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水果長在月台上 不能吃請你坐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水果長在月台上 不能吃請你坐 | 雲嘉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雲林是農業大縣,盛產多種美味水果;台鐵嘉義工務段近來委託雲林文化處遴選藝術家,在斗六車站月台上設置多張「水果造型椅」,讓火車站增添不少在地特色,也橫生美感和趣味,成為斗六觀光新亮點。目前走進台鐵斗六站,在東、西側月台上共設有7張造型椅,主題有莿桐楊桃、林內木瓜、斗六文旦和古坑柳丁,有「切瓣」的靠背椅,也有「切塊」的板凳,表面彩繪油漆栩栩如生、「新鮮欲滴」;一旁的梁柱也畫滿水果和音符圖案,不時有人拿出相機猛拍。
來自台東的蘇小姐昨天帶母親坐電聯車前往斗六,一下車就被水果造型椅給吸引住,雀躍地坐上「文旦椅」,俏皮地抬起雙腳、請母親幫她拍照留念;蘇小姐說自己是鐵道迷,每到一地車站就要蓋台鐵戳章,但她從沒看過車站月台坐椅設計成水果狀,相當驚喜。
斗六市王太太帶著女兒來等車,王小妹看見大楊桃椅,樂得爬上爬下,又在大文旦和大柳丁間捉迷藏;王小妹說,最喜歡的是對面月台的大紅木瓜椅,希望媽媽下次帶她去坐坐看。
雲林文化處長李明岳指出,台鐵斗六站屬新建車站,1%的預算必須用於設置公共藝術,經台鐵嘉義工務段委託文化處審核各項提案,曾在雲林科大任教的雕塑藝術家陳齊川雀屏中選,以「快樂火車站」為主題,將座椅設計和梁柱彩繪,結合「農業首都」雲林特產的精緻水果農產形象,花費近170萬元。
台鐵斗六站長曾清楠指出,火車站是城市門面,台中車站月台也有馬桶造型椅、台東車站則以原住民主題美化,感謝雲林文化處協助,用創意結合在地文化,讓斗六車站成為觀光新亮點。"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