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台鐵新電聯車 煞車組件不符契約  花154億汰舊換新 9月點交恐延遲  添136輛傾斜式電車 支援東部幹線 - 台視新聞

台鐵新電聯車 煞車組件不符契約  花154億汰舊換新 9月點交恐延遲  添136輛傾斜式電車 支援東部幹線 - 台視新聞: "台鐵為了配合捷運化、將老車汰舊換新,耗資新台幣154億元,向日本公司購買296輛新電聯車,預計9月將交車,不過,台鐵監造人員到日本監看時發現,煞車組件不符契約,將德國貨換成日本貨,被知情人士形容「像是買BMW,變成國產車」。 也因此恐影響點交時程,台鐵今天發文承包商改正,要是真的延遲交貨,一天求償70萬元。 進站的區間車,將有新成員加入!台鐵耗資154億元,新購37列,共296節車廂的800型區間車,原定9月交車,卻因為新車煞車系統,被廠商換成劣質品,不能如期交貨。 其實得標的日本車輛公司,和台鐵的合約簽訂,要用德國的煞車系統,但因為內部零件不足,自行改成較便宜的日本貨,如今被台鐵監造人員抓包,將延遲交貨,每遲一天,就會求償70萬元,可能導致取代開了三四十年的莒光號、復興號計劃,跟著延遲。 台鐵強調,一切照著合約走,已發文要廠商改進。 至於未來的新列車,每小時有130公里,每車可搭載1469名旅客,當作通勤電聯車。 雖然9月的原型車輛延遲交貨,但預計102年7月全數交車的時程,應該不會延宕,到時將有嶄新列車供乘客使用"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