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搶救50歲飛快車! 台鐵爭取認養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搶救50歲飛快車! 台鐵爭取認養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50多年前,馳騁西部幹線「飛快車」DR2500型客車,不僅速度最快,還首創飛快車小姐及便當經營模式,全台碩果僅存一列客車,持有人「丐幫滷味」老闆王能宏決定無償捐出,以免飛快車進入廢鐵場,台鐵隨即回應爭取安置在台北保存。 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公關主任楊肇庭說,DR2500是圓形造型,又是柴油引擎,速度極快,民國49年行駛台北、高雄間,曾創下5、6小時行駛紀錄,博得「飛快車」美名,也是當時最高級的列車,地位就像現在的自強號。 楊肇庭說,飛快車還有隨車的「飛快車小姐」,並供應便當等車勤服務經營模式,往後即被觀光號、光華號、自強號等衍用,深具鐵道文史意義,但碩果僅存一輛,目前置放在麥當勞彰化市中山店,還一度做為生日餐車。 這輛飛快車在民國99年底由「丐幫滷味」老闆王能宏買下,他說,他不忍心看到飛快車進入廢鐵場,所以當時未經考慮就買下來,但這段時間,卻找不到適當地點可以保存這輛飛快車,加上租期即將到來,如果再找不到保存地點,恐怕飛快車將走入歷史。 王能宏昨天由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人員陪同檢視飛快車時,顯得十分不捨。他說,為了能保存飛快車,他將無償捐出有心保存飛快車的單位或個人,但搬運經費由受贈人負擔。 楊肇庭表示,最有責任及能力保存飛快車的單位,還是鐵路局,希望台鐵能有善意回應。 台鐵彰化機務段段長楊德安說,台鐵會爭取飛快車,並安置在台北保存。"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