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機捷試車 明年6月起分段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機捷試車 明年6月起分段通車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中壢報導〕機場捷運電聯車最近密集在軌道上來回穿梭,吸引不少人好奇駐足觀看。交通部高鐵局說,來回穿梭是為了測試煞車等系統,現在還不到上線試運轉的階段,初估明年六月可如期分段通車。 高鐵局總計向日本川崎重工訂購十一列直達車、十七列普通車,每列車分別有四或五節電聯車車廂,截至目前為止,交車率將近五成。 高鐵局車輛科承辦人員表示,運抵台灣的電聯車廂都是一節一節的,串聯成列車後,最重要的就是系統整合的問題,民眾看到電聯車來回穿梭在A18高鐵桃園站、A19國際棒球場站之間,主要就是為了測試煞車系統。 高鐵局說,機場捷運時速達到一百公里,其中林口路段的坡度相當大,煞車系統也特別重要,煞車系統測試完成後,接著還要進行內部的調整,需要測試的項目非常多,暫時還無法上線試運轉,試運轉需要來回跑上一年,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會通車。 沿線各車站已具雛形 硬體工程部分,沿線各車站都具雛形,設計各有特色,A21環北站是進入中壢市區第一個地下化車站,站體採用透明玻璃搭建而成,時尚感十足,不少新人也選擇在這裡拍攝婚紗紀念照。 高鐵局指出,機場捷運軟、硬體工程各有主管機關,通車時程表仍待行政院整合後才會定案,初估明年六月A2三重站到A21環北站會先行通車,全線通車估計是一○三年十月。"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