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高雄港站新增六輛經典車廂 鐵道文化園區更有看頭

高雄港站新增六輛經典車廂 鐵道文化園區更有看頭,高雄-優築網-優築訊息與活動-新成屋預售屋-房地產新聞情報: "【高雄訊】高雄舊港站鐵道文化園區,市府再增六台經典車輛,包括1911年製造的工程平車、造型特殊的篷守車,以及全台僅存三輛的翻背椅客車,加上去年初進場的CT259及DT609兩輛蒸汽火車頭,哈瑪星鐵道園區更具看頭,也讓鐵道迷興奮不已。 高雄港站打狗鐵道故事館謝明勳館長表示,這次進駐的六輛車輛,包括客車、平車、行李車、敞車及蓬守車,每輛車都有不同的身世與歷史故事。其中最受矚目的當屬剛過百歲生日,1911年日製15EF19工程平車,是台鐵最早期的貨車;再來就是莒光號第一代電源行李車,在高雄機廠機務處老匠師的協助下整修恢復了當年最原始的車廂塗漆,十分經典。另外,還有經常「吊車尾」的篷守車。 都發局表示,市府認養高雄港站完成全區綠化,保留全區軌道,首先進駐的是CT259及DT609兩輛古董蒸汽車火車頭,並主動洽詢鐵路局同意再支援六輛不同功能,且全部都是「鐵路文物」級的車輛。鐵路局高雄機廠張簡坤國組長說,鐵路局老員工也認為這些功成身退的車廂應該要好好保存,六輛老車從高雄機廠「出廠」前,還特別仔細除鏽、補土上漆,整修保養了一番。 市府表示,這六部車輛在12月30日進駐高雄港站,短短數日已引起鐵道同好與網友貼文迴響,打狗驛老站區已逐漸轉型為哈瑪星在地特色,成為發展地區文化觀光的有利資源。"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