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捷運站正名!大園拒「領航」 要大園高中站 - Yahoo!奇摩新聞

捷運站正名!大園拒「領航」 要大園高中站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機場捷運預計明年六月通車,其中,A17領航站旁邊就是大園高中,地方人士認為「領航」與地方毫無淵源,希望以在地「大園高中」命名;身兼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的副縣長李朝枝強調,車站命名會貼近地方民意,盡量和中央溝通。 徐其萬:將於議會提案 鄉籍縣議員徐其萬也將於議會提案要求變更站名,他表示,「領航」不但與大園沒淵源,也不是大園地名,當初是以特定區內「領航南、領航北」兩路來命名。 領航南、領航北路橫跨中壢到大園,範圍太大,不如以所在地的「大園高中」為站名,讓人一目了然,外來民眾要找學校,也不會搞不清楚在哪一站下車。 鄉長呂水田、代表會主席游智健、大園高中校長鍾鼎國都樂觀其成,三人表示,A17站設立時,當地還是一片荒涼,大園高中也還未設置,高鐵站以網路投票徵求站名時,有網友提議用附近「領航南、領航北」兩路的「領航」;當初投票人很少,如今大園高中就在捷運站旁邊,以大園高中命名最為合適。 鍾鼎國:行銷兩全其美 鍾鼎國說,大園高中標榜為最國際化的縣立高中,又位於機場往台北之間,如果更名為「大園高中」站,不僅提高學校曝光度,也可以行銷大園。 李朝枝:會與高鐵協商 李朝枝表示,A17站命名時大園高中尚未設置,如今地方有這樣的聲音,他會和捷運施工單位高鐵協商,如果無法更名,也會要求在領航站後面括號註明大園高中。"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