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日新幹線獨特系統 擬援台高鐵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日新幹線獨特系統 擬援台高鐵 | 國際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JR東海公司正考慮以獨自開發的營運管理系統和車輛維護管理等支援台灣高鐵公司。台灣高鐵是全球首家引進日本新幹線系統的鐵路公司。 報導指出,JR東海有一套獨自研發的新幹線行車營運管理及控制機器的監控綜合系統,台灣當局為了讓高鐵的運作更安全與準確,透過日本國土交通省邀請JR東海協助。 台灣高鐵於2007年1月通車,今年5月決定向日本的川崎重工業與東芝下單,購買新幹線700T列車規格標準的新列車,共增購4列車,每列車有12節車廂。 巴西、泰國等有意興建高鐵,日本、南韓、歐洲都想爭取訂單,而展開激烈競爭。日本國土交通省正推動官民合力出口「基礎建設」工程事業,台灣高鐵營運成功,可讓日本品牌在全世界打響知名度。"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