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台鐵新車亮相 網友戲稱「福冒號」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新車亮相 網友戲稱「福冒號」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繼阿福號列車後,又再度斥資137億,向日本採購了37列800型區間列車,最近新車頭的模樣,先在網路上曝光,車體採藍黃色系相間,但車頭卻有一大塊白色,也被笑稱好像感冒戴口罩,甚至還有人取了「福冒號」的綽號。 超復古的車體外型,台鐵阿福號區間車,在台灣上路一年多,深受鐵道迷喜愛,今年台鐵再砸重金,向日本訂購800型區間車,而外型最近終於曝光了,但民眾卻覺得有些怪怪的。 新列車的車體採藍黃色系相間,但車頭則有一大塊白色,讓人猛一看還以為是列車戴口罩,難道感冒了嗎?甚至還有網友拿卡通火影忍者的角色,比喻新列車難不成是火車中的卡卡西,但這回台鐵可是砸了154億,買了296台車廂,主要作為西部幹線區間車使用,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30公里。 對於新車外型被揶揄,台鐵則說,未來白色區塊,會塗裝成藍色的,但也有民眾認為,新列車外型還蠻可愛的啦!只是短時間內恐怕很難看到新列車上路,因為原定9月份交貨,卻因為煞車系統不符合規定,還要在往後延,鐵道迷想實際看到本尊上路,恐怕得繼續耐心等。"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