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雷霆二千火箭 陸軍下月接裝 - Yahoo!奇摩新聞

雷霆二千火箭 陸軍下月接裝 - Yahoo!奇摩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首批由中科院自力研發量產完成的「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將在下月正式交付陸軍,並舉行交裝典禮;陸軍將由六軍團砲指部成立實驗營,預計經過一年接裝測評階段後,民國一百零二年將會有第一個雷霆二千火箭營正式成軍。 將接替工六火箭 執行反登陸作戰 軍方指出,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成軍後,將分批汰除服役已逾三十年之久的工蜂六型火箭,除可大幅提升國軍反登陸作戰能量外,更是國防自主成果的具體展現。 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發展階段,曾被質疑發射車車體由原本的「美製、軍規」改為「韓製、商規」,可能有性能下滑之虞?軍方官員說,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無論是發射車或是裝彈車、指揮車,都已經過陸軍的戰術測評要求,戰力及性能都已符合作戰需求。 陸軍因應反登陸作戰需求,在金馬澎等各外島及本島各軍團級作戰單位,都部署有多管火箭系統,可在敵軍船團來襲時,以大量火箭投射予以打擊,目前使用的是「工蜂六型多管火箭」,但工六自民國七十年服役至今,已逾三十年;陸軍委由中科院研製新型多管火箭,陸軍並在九十九年底下達量產決心。 軍方人士指出,工六多管火箭系統要由六人操控,於接獲射擊指揮所射擊參數後,要由人工進行數據換算,手動調整射擊角度、方向,約需十七分半才完成射擊動作;「雷霆二千多管火箭」僅需三人操作,並可透過先進的通訊設備,以及自動化系統換算與發射架自動調整定位,即可完成射擊動作,操作時間縮短為七至八分鐘,有效提升作戰效率。 「雷霆二千多管火箭」能以單套或多套砲車,短時間內連續投射大量火箭彈。砲車的發射架系統採用自走式輪型車為載具,具高度機動性,進入與離開陣地所需時間甚短,可達到快速部署、機動支援作戰的功效。 軍方曾表示,雷霆二千可掛載包括MK45、MK30與MK15等三種不同尺寸、不同射程的火箭彈箱,發射距離達七至四十五公里,達到反登陸作戰「殲敵於海上」效果。"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