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高鐵雲林站決標 104年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高鐵雲林站決標 104年完工 - Yahoo!奇摩新聞: "台灣高鐵公司預計新增的南港、苗栗、彰化、雲林三站中,雲林站於昨(二十二)日已順利決標;高鐵雲林站建設預計將於民國一○四年下半年度完工,但完工後還需經由交通部對車站進行履勘才能通車。 台灣高鐵公司表示,車站將由姚仁喜先生與大元建築事務所進行高鐵雲林站外觀設計;車站外觀設計將以「雲林」縣名為主,利用各種型態的巨型架構搭配玻璃建材模擬雲霧做為初步規劃,凸顯雲林的「雲中之林」在地特色。 這次由做過高鐵台南站的長鴻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得標,契約金額為十五億八千八百八十萬預計近期內就會動工,高鐵公司發言人賈先德表示,由於雲林有地層下陷的問題存在,在施工上將會避免使用回填土方選用輕質材料,未來施工會離高鐵通車主線五公尺以上,避免影響車輛運行。 高鐵雲林站將建成一棟三層高架車站,一層由車站大廳、高鐵站務、商業及機電等使用;二層做為行政辦公空間;三層則是車站月台層。整個車站的地板面積約為兩萬一百七十七平方公尺大小約為台北一零一的十七分之一。 新增加四個車站勢必會影響台北到高雄的行車時間,目前搭高鐵從台北至高雄每站都停需要兩小時的時間,多了四個站之後從北到南若是所有車站都要靠站則會比原先多花三十分鐘的時間。未來將新增的四個車站是否一起通車,賈先德表示,考慮到班表更動會造成旅客不便,若是各車站完工時間相差不遠則會考慮一起通車,若完工時間相差太遠還是會先就各站各別通車。"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