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4)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901)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2)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5)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2)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3)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2)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台鐵屏東捷運化 明年切換高架 - Yahoo!奇摩新聞

台鐵屏東捷運化 明年切換高架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今天表示,台鐵高雄-屏東潮州捷運化工程,屏東到潮州段明年6月將切換到高架通車。 鐵工局南部工程處表示,「台鐵-屏東潮州捷運化」建設計畫,內容主要包括「屏東潮州雙軌電氣化」、「潮州車輛基地工程」2大部分。 鐵工局表示,全線將由目前平面單軌非電氣化改為高架雙軌電氣化,並將屏東、歸來、麟洛、西勢、竹田及潮州等6處車站,改建為高架車站;另將現有高雄機檢站遷移到潮州新建的基地。 南部工程處長彭家德表示,屏東到潮州西正線預訂明年6月切換到高架通車,可消除20處平交道;全線預訂民國104年6月通車。 屏東人關注、已有50年歷史的屏東火車站,將在民國104年拆除,鐵改局表示,屏東市區2大陸橋,和平及復興陸橋明年2月及7月就會拆除。 高雄的機檢站遷移到潮州後,所有的西部幹線列車將從潮州站發車,彭家德表示,到時候從潮州到高雄的車班,將從現有的56班次增加到178班次,自強號從潮州站到新左營站時間,將從現在的56分鐘縮短到45分鐘。 不過,彭家德說,從高雄站到新左營站由於增加了7個站,區間車從屏東到新左營站的時間會拉長。台鐵人員說,因對號列車的班次會比現在增加2倍以上,屏東民眾要到新左營站轉乘高鐵仍比現在方便許多。 彭家德並表示,台鐵正在進行南迴鐵路電氣化的規劃,完成後,高雄到台東只需90分鐘,屆時林邊鄉鎮安站會改為大鵬灣站,未來會有電動接駁車載運遊客到大鵬灣國家風景特定區。"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