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工程 (5) 天文 (28) 古蹟 (174) 台中市 (77) 台北市 (113) 台東縣 (53) 台南市 (42) 台鐵 (897) 台灣高鐵 (104) 民航機 (75) 生物 (27) 交通 (106) 地理 (10) 考古 (12) 其他軌道車輛 (1) 宜蘭縣 (38) 怪聞 (5) 玩具 (1) 花蓮縣 (71) 金門縣 (1) 阿里山森林鐵路 (69) 南投縣 (35) 屏東縣 (64) 科技 (10) 苗栗縣 (65) 軍事 (126) 旅遊 (14) 桃園市 (81) 氣象 (1) 航空 (23) 高雄市 (70) 基隆市 (67) 捷運 (53) 雲林縣 (41) 新北市 (96) 新竹市 (46) 新竹縣 (48) 嘉義市 (37) 嘉義縣 (62) 彰化縣 (61) 澎湖縣 (4) 歷史上的今天 (2) 燈塔 (8) 糖鐵 (11) 羅東森林鐵道 (16) 鹽鐵 (3)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首列普悠瑪 下周舒適度測試 - Yahoo!奇摩新聞

首列普悠瑪 下周舒適度測試 - Yahoo!奇摩新聞: "各界都在期待普悠瑪號趕快完成測試與後續交車,徹底解決花東運能不足的問題。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表示,第一列普悠瑪號預計下星期開始進行舒適度測試,明年二月七日投入營運並於春節後加入台鐵營運固定班次。 昨(二十)日立委藉由到花蓮考察搶先搭乘現在處於測試階段的普悠瑪號,昨日委員搭乘普悠瑪號自台北到花蓮最高速度達每小時一百三十公里,過彎時速也比一般PP自強號列車快二十五公里總共花了兩小時又五分鐘與太魯閣號相同。鹿潔身表示,一切還是依原定的計畫在進行測試,並沒有因為立委搭乘就特別做測試給委員們看。 鹿潔身表示,目前預計在明年二月七日將第一列普悠瑪號投入春節疏運可提供往返台北花蓮五十六班次兩萬一千兩百八十人次的運能。普悠瑪號加入營運並於春節後定班每日將提供台北花蓮間一千一百四十人次的運能。 除了第一列普悠瑪號外明年二月底第二列也將完成測試,預計明年三月就可以投入東部幹線營運,兩列普悠瑪號在三月一日起一周就能夠為東部幹線增加四十二班次一萬五千九百六十人次運能。剩餘的普悠瑪號也將分四次在明年底就可以全部交車。第二批三組列車應該能夠自明年五月提早至三月交車,預計後年春節前就能夠全部投入營運,徹底解決東部幹線運能不足的問題。"

'via Blog th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